盾冬盾买买买买家秀【什么鬼】的窝~XD
最近多了不少粉,于是一面感激各位关注一面忍不住想说:1、我真的不是太太Σ( ° △ °|||)︴偶尔帮人校对捉虫。2、言论自由,但我喜欢有礼有节不喜掐架,去留随意~World Peace~

关于

接上篇《掉下去了》简明退款图文流程 · 续

 @一个人玩耍 不知不觉打了好多字,终于好了。


在店家的配合操作下,试着完成了退款流程——注意我并未收到书,此处仅作演示

也请姑娘们体谅店家辛苦,几百单没法一次性处理。所以退款申请请务必等到您收  到  书  后再操作。

但要注意,必须 先 申 请 局 部 退 款等 退 款 协 议 成 功 后(这很重要!)再 确 认 收 货——倒过来是行不通的喔!


申请退款后也请给予店家确认信息协议的宽裕时间。

如图1,系统自动给了5天,5天如果店家还没有手动同意协议,淘宝也会默认同意。所以请不用担心和心急。


以下流程为收到书、按照我上一帖申请局部退款后的流程,图解如下:


  • 图1:退款已申请后的页面



此时的“已买到的宝贝”中呈现:(退款处理中状态)



  • 图2:这一张是店家那边看到的页面



  • 图3:店家同意退款后,我这边的页面


注意,这时,退款已经经由系统自动退回(只需要等待银行到位而已)。

而与此同时,卖家那边还一分钱都没有收到,因为还没有确认收货,只有操作完确认后,交易才会顺利完成。


  • 图4:退款后,“已买到的宝贝”中的订单显示。



  • 图5:此时再点确认收货之后——



订单总金额已经自动扣除退款部分,收到书的姑娘直接确认就好啦。


淘宝“局部退款”功能非常实用,无论是多付了运费需要退,或是买了多件商品而其中某一样或某几样都临时缺货而我不打算整单退单,那么,我都会直接跟卖家说:“没事,您发货吧,收到我会申请局部退款。”

是不是挺简单呢?


完毕。辛苦各位看到这里。随手制图较粗糙,请海涵。

评论(2)
热度(16)

© 晓之部屋 | Powered by LOFTER